close

20XX年的10月 XX科技
品保丸尾:整批料都過蝕了,全部能出貨。看來又是蝕刻鬼日來了。每個月一定會來個一兩天蝕刻鬼日,你的貨真幸運遇上了XD。

產品管理師 程元:甚麼整批料都不能出貨!!!!我立刻去找蝕刻的力太。

程元:力太,我的貨全部都蝕刻壞掉了,你說這怎麼一回事。

力太:蝕刻速度全部依照SOP,蝕刻人員一樣,手法依樣。一定是黃光的問題。去問 裴 吧

程元:裴 我的貨全部蝕壞了,力太說你這邊必須負責。

斐:我用的底片都是同一張,且量測數據都在這裡完全符合紀錄,請問我有甚麼問題?

程元:我不管,你們倆一錠有人要負責,這批貨趕著要出給客戶關係著一大筆訂單,明天早上會議看你們誰要來扛。

次日會議

力太:我人機料法環都沒問題,也都有紀錄,斐問題難來就只剩在你那邊了。

斐:我這邊出站數據全部與之前的產品依樣且都符合規範,你們蝕刻別含血噴人了。

力太的經理 列:我覺得力太說的沒錯,如果這要蝕刻扛一點都說不過去。除非你們黃光可以提出甚麼有利證據。

斐的副理:你們蝕刻每次出事就只會往前推,除了這些還會做甚麼,每次都要黃光替你擦屁股。不開了,我們走。拍桌!!

程元:等等,每次開會你們就只會讓事情變成懸案,然後上了各種理由作為藉口,這次不會了!!!!!我找了工程技術管理專家 時日先生

時日先生 緩道:沒做好前處理是不可能做出好的定影產品 沒做好定影是不可能有好的蝕刻結果。看似環環相扣應該無誤,但是蝕刻你真的有做好控管嗎?!

力太:我們每次一定會跑首件,再根據首件去給予最適當蝕刻速度設定。這不可能會有問題。時日先生你不要胡說八道。

時日先生 哈哈大笑:如果隨便跑個首件,就在蝕刻機上設個加速或減速,這就叫蝕刻,那我真不知道這是在碰運氣還是在學開車。蝕刻液必須每日成分分析,如果連成分你都無法掌握,那代表你連拿著甚麼配方比例在分析你都不知道。每日都必須針對相同的材料一定厚度做蝕刻率測試,否則你訂的速度就是盲速。如果連這都不懂,別跟我說你在做蝕刻,你只是在做遠古時代師傅煮湯的事情。

時日先生說完,全場會議安靜沉默了。

此後蝕刻重新依照時日先生說法控管,蝕刻鬼日從此消失了。

時日先生:做錯事的人,總是先找藉口 否認 或直接責怪別人。如果不能學會認錯負起責任,那怎能算是個成人呢?這裡戰火已平息,看來是開去下一戰場掃平戰爭了。兼愛 非攻 墨家精神阿......

時日先生離開XX公司,消失在人群裡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克米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