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該外自己好好活著。
從小到大所接收到的教育就是你要努力讀書,長大成為一個有用的人。努力讀書、有用的人變得似乎理所當然。
長大了,社會開始告訴你,你不是那麼重要,你只是顆大環境下的小小螺絲。你死了對大環境來說也不會有任何改變。我是螺絲?那我為什麼要選擇成為你的大社會。

我們被灌注了很多大社會大環境的偉大情懷。卻忘了一點,這大環境正是這一個個小個體組成的阿。但是這些個體是來自各地方、不同背景、不同的生命阿!
我們是一個獨立完整的人啊。(統計學上獨立,A的完全不受B改變而影響。)
我的生活改變完全不會影響你,除非你願意與我產生交集或聯集。所以前提是你"願意"。正因為如此,我們是不是應該讓自己好好的活著,讓自己變得更好,人們才會來與我們產生交集或聯集,因而產生整個大環境。畢竟這大環境是被所有小個體堆疊組成的。只是有著一些錯誤的教育觀念,一開始就把我們自我抹去,去形成他們所要的大環境罷了。

但是有件事情是對的,你的死亡不會去影響大環境。所以你更該為自己好好活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克米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